【忘羡】早知道 01

现代大学AU,私设如山。 
双向暗恋。ooc产物。 
 
正文如下: 
 
魏无羡闭眼哀叹一声,他觉得自己有点流年不利。对面的江澄幸灾乐祸地呛他:“傻了吧?叫你整天不消停,自己选还是我来。” 
旁边的聂怀桑给他倒了杯酒:“魏哥你就认了吧,输一次也没什么,来来来,你手机我给你拿过来了。” 
 
他将那杯酒一饮而尽,放松身体仰在沙发上,看见那一圈等着他履行赌约的公子哥,“啧”了声坐起来,边拿手机边笑:“成!今儿算我倒霉,对象我自选啊你们别闹。”一群人里有人吹起了口哨,他笑着看了他们一眼,手指在手机通讯录上随意滑了几下,界面恰巧停在“L”一栏,罗青羊?魏无羡想起那个小学妹,再往下一看……蓝湛。他不再看,将电话打了过去,有人起哄:“魏哥,开个免提啊,让我们也听听。”这个提议很快得到附议,魏无羡也是个爱玩的,开就开吧,他示意众人安静,很快电话被接通, 
“喂,绵绵?” 
“魏学长?有什么事吗?” 
魏无羡看了眼身边一群面露兴奋的人,眨眨眼声音含笑:“绵绵,我喜欢你呀。” 
对面传来一声小小的惊呼,“魏学长,我、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 
终于有人绷不住笑起来,很快一片哄笑声。魏无羡挑挑眉:“哈哈哈你别介意,我是和江澄他们打赌输了被要求打电话找人告白的,就开个玩笑……哎哟不介意就好,改天我请你吃饭啊,对不住……哈哈哈好的,绵绵也早点休息。” 
 
挂了电话他冲几个人扬扬下巴:“行了吧?”被他们好一顿揶揄。 
他坐回沙发边喝酒边玩手机,看见打开的通讯录界面,他的目光在“罗青羊”三个字上蜻蜓点水般点了一下,又落到下面“蓝湛”两个字上去。都过了十点了,蓝湛应该已经睡了吧……魏无羡舔舔唇,抬眼看他们玩得正欢,趁没人注意悄悄溜了出去。他倚在包间外的走廊墙面上,听着铃声一声声地响,手心有点润。 
电话接通,魏无羡笑起来:“蓝湛?” 
对面人的声音沉着冷清:“何事?” 
他张了张口:“……蓝湛,我喜欢你。” 
好像等了很久,又好像只有几秒,他清晰地听到蓝湛的声音:“……无聊。”随即电话被挂断。 
魏无羡放下手机看着被挂断的通话界面,直到手机自动黑屏。他揉揉鼻子,低低笑了声,心道:可不就是无聊么。 
 
推门进去时江澄正发短信,见他过来扬扬手机:“阿姐之前说让我们周末回去一趟。” 
他坐过去应了声,又道:“我今晚不回学校了,等会儿去你那里。” 
江澄奇道:“你不是一直不愿搬出来吗?” 
他偏偏头:“又不是住你家,今晚睡一晚上。你看看都快12点了,校规也不准回去。” 
江澄更奇了:“你还知道有校规?” 
魏无羡烦躁:“蓝湛每天都在念那玩意儿,我也不想知道啊。” 
江澄摇头:“真不知道你和蓝忘机是怎么能住在一起的。” 
 
他们以前同在云深大学读书。校长蓝启仁和江枫眠是多年故交,江家本来想送两人出国的,高考完办了个宴会,会上见到了蓝启仁带着的蓝氏双璧。几家主人推杯把盏,蓝家因着禁酒就以茶代酒,一场宴会下来都决定先把自家公子送去云深。 
魏无羡在云深的四年可谓刷足了存在感,到后面蓝启仁一见他就气得胡子发抖,几家公子对云深那令人发指的三千条校规也是深恶痛绝,纷纷赌誓毕业后再也不要回云深。 
岂料毕业那一年魏无羡不知哪根筋不对,考上了云深的研究生。原本准备毕业后就让二人出国的江枫眠只得更改计划,魏无羡留在云深读研,江澄又不愿一人出国,开始打理起江家的产业,为这虞夫人不知骂了多少次,江澄也质问过,魏无羡却漫不经心回他:“听蓝湛说他要读研啊,我就顺便去考了一下。” 
江澄一脸不可置信:“所以你是为了蓝忘机才考研的?” 
魏无羡理所当然:“是啊,蓝湛那么好玩。” 
然后忍无可忍的江澄和他打了一架。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 
太短了,先就这样吧,有人看的话明天更。

评论(7)
热度(55)